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3-14

  新学期伊始,为更好地做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,2024年3月13日,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了2023-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。校长李正元、副校长李翠玲、副校长薛晓萍,以及教务处、人事处、各学院负责人、系(专业)负责人出席会议。会议由副校长李翠玲主持。

  会上,人事处吕玉林宣布了学校聘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通知,宣读了各系主任、专业负责人名单。教务处刘绍舫处长宣读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主要工作职责,要求各系主任、专业负责人明确工作职责,立即开展工作,就专业建设、课程教学、教学改革等方面全面谋划,认真落实。同时他就专业建设、考试工作等情况,提出了本学期教务工作要点,就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、课程建设、实践教学工作、教学督导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。

  李翠玲副校长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,提出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需要“三个结合”,即结合专业岗位群优化培养目标,结合专业岗位群职业能力优化课程体系,结合职业能力标准优化质量评价体系。同时指出各学院教师需不间断提升教学能力,确保教学质量。

  最后,李正元校长作了重要讲话,他指出,教学、教务工作管理要严格、严肃抓好各项工作,要稳定教学秩序,以责任为基础,保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动摇;要以质量为指标,专业以及专业群建设需要“凝练再凝练,聚焦再聚焦”,有所为,有所不为,有所必为,下功夫进行专业建设;以问题为导向,改革发展中遇到的“瓶颈”问题,踏踏实实求发展。全校师生要有危机感、责任感、使命感,奋发努力,共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

点击数: 收藏本页

学院地址: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:516057

招生办电话:0752-3619806、3619808;就业办电话:0752-3619121、3256789

粤ICP备14003975号-7    备案信息查询